那些✉爸妈教会我的事

有人说
长大了 你会变成怎样 什么性格的
其实
这些同你自小时吸取多少父母给予的教育是相关的

我父母虽然没有高学历
但谈起他们的人生经历
仿佛
让我上了更可贵的一堂课

对象一:
我爸爸是一位很强悍的一家之主
我一直视他为我心目中的超人
小时候 我们全家人能穿暖吃饱
就靠他那双粗糙的手
他走过青春、成长、人生道路
让我体会到
年轻就是要不断地磨练自己才会更勇敢
他经历过失败
但他相信再努力一些还是能东三再起
他曾经人被人抹黑无数次
但他也忍下了,只要问心无愧,不需要刻意解释
我爸爸很善良
偏偏周遭就会不时出现妒忌并想伤害他的人
不过
理智的他
不会加入愚人故意引起的口舌之争
若我能时光倒流阅历他一路走过的一切
可能我没办法做到像他一样的坚强了。。。

对象二:
话说
我妈妈年轻时就像大小姐
不需要出门工作,真美好的青春
但她还是经历了几份非常搞笑的工作体验
身为人妻后 才是宇宙大战的降临咯
从一个有少少娇生惯养的女生蜕变成成熟的女人
确实不简单
有时候会露出‘母老虎’模样- 急性子、敢怒敢言
但她还是有很耐心的一面,教育我们成为有礼貌的孩子
因为经历过被长辈的不认同或冷言蜚语
对于这些偏见性的对待她学会了大方的去面对
她相信:“学会尊重他人,始终会得到他人的尊重”
很多时候比起“敢怒敢言”的她
她更是一个“退一步海阔天空”的人
虽然是很矛盾的对比
但她就是这样
这就是所谓的善于拿捏分寸吧。。。



说了这么多
重点就是要感谢他们
因为有他们很多正能量的教育
才能培育很正面的下一代
目前 我虽无法做到或达到他们的一百分
而他们一直都是我的榜样、生命中最重要的大人物!
谢谢爸妈教会我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