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

刚看到一篇文章而有感而发。。。

曾几何时
是否曾不经意说出伤害他人的一句话
又或者逗人开心的一句话
还是 让人感动的一句话。。。

人人都一样爱说话
但 有时候
我们说出的一句话
也许会带来不同的反应。。。

就有一句话这么说
"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
说了就收不回了
但并不是要刻意去三思才说
而 那就虚伪了
只是 有时候
言者无意 听者有心
所以
在适当的情况 说适当的话
在不应该说话时 保持沉默就好
这样 同时能顾及他人的感受亦不伤感情。。。

回归正题
最让我深刻的一句话就是—— 谢谢
或许 每个人都常把这二字挂在嘴边
但是 是否用真诚 真心而言 那就难辨了
那是某年某月某一天
因为一句谢谢 让我铭记至今
看着一位 拿着拐杖的老伯伯 一拐一拐的走上巴士
当时 巴士挤满了人 也没人肯让位给老伯伯
在场的我 二话不说就就把位子让出了
我看见老伯伯感激的眼神 真诚的向我说谢谢
而且是重复又重复
我也向他说了好多遍不客气 不客气
我想说
伸出援手是人人都应该学习的品德
所谓 乐于助人
人也活得开心一些 =)

你,是否也想起了哪一句话呢?


有时候, 一句话, 能让你充满能量;
有时候, 一句话, 也能让你跌落谷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