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の作品

生活
 
 
在我的生存之道,生活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或许我能把这名词来解释我对生活的看法。
“最伟大的妈妈从怀胎十月把我们生下,给我们活下去的机会”。
我认为,这就是生活。


我对自己的生活充满着无数的期待与憧憬。
对于现实的生活,我发现,我的生活是幸福、美满的。
自小,我家并不富裕,但算过得去,与家人一起生活。
我不能像富家女一样过着挥霍的生活,奢侈的生活。
但,我庆幸自己与她人不同,因为,我知道她们过得并不开心。
她们的家庭生活不如我来得幸福,因为,她们不懂得珍惜。
而我,小康之家亦有欢乐,亦有幸福。
生活过得节俭,但,比她人得到的幸福更多。


还记得小学四年级,美术老师为了配合中秋节的降临,要我们制造一个灯笼。
当时的我愣了,不知如何才能达到老师的要求。
放学回家,我一直在烦恼着要如何制造,导致心不在焉。
爸妈见状便问:“孩子,发生什么事了?”
当时的我,心疼了,原来爸妈都注意到我的一举一动。
饭后,我把懊恼已久的事情告诉他们。
他们不约而同说道:“傻孩子,我们为你制造一个不就行了吗?”
突然,说不上来的感觉,让我在他们的怀里哭了。
我哭,并不是因为伤心难过,而是,感动、感谢。


当晚,爸爸到器材店买了一些铁丝、玻璃纸、水彩、彩色笔。
妈妈则在家煮了一些浆糊,备用。
之后,他们开始行动了。
看见爸爸用钳子把铁丝钳了个模型,是圆形的。
形成后便将玻璃纸贴上铁丝上,再以彩色笔与水彩为那空白的纸灯笼“锦上添花”。
妈妈则在一旁给与一些构思。
最后,灯笼制造好了,那是多么地完美、毫无瑕疵。
灯笼上有一轮明月、一只玉兔、还有嫦娥。
这全出自于爸爸的双手,还写了一句“月圆人团圆”。
此刻的我,再度哭了,冲上前抱着爸妈,心里千万句的感谢都用眼泪表达一切了。


这灯笼象征着我的生活,是完美、圆满的。
感谢上天赐我这伟大的父母。
 我的生活是幸福的。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nslate